蝴蝶亲吻过的眉心会有花粉的甜味吗?

路易确实是一位迷人的绅士。

母亲应该是莱斯特创造的最脆弱的吸血鬼,其次是路易和克劳迪娅,克劳迪娅甚至可能还强一些,毕竟当时莱斯特虽然喝了女王和马瑞斯的血但喝得并不太多。之后莱斯特喝了女王的血强大起来,路易却拒绝了最强大的血液,“路易蓄意制造了自己的无力”,他就是给自己留了一条死路,因为珍视自己仅存的人性。不像连沙漠里最毒的太阳光都杀不死的莱斯特,有一万种办法可以杀死脆弱的路易,这也恰恰是他最想要的——随时可以拥抱真正的死亡。
他为自己保留了这个自由。

我真的很爱路易,不仅仅是因为喜欢莱路的缘故,更让我喜爱的是他本身。电影由于各方限制并没有完全把路易的内心刻画出来,但路易这种沉默寡言的类型,又的确需要大量的内心表现来体现角色张力。就比如说克劳迪娅杀掉莱斯特的部分,电影里体现的就只有路易的不作为和帮凶行为,然而路易真实的心路是“恨不得和莱斯特一起死去。”

大多数电影粉都是被汤姆的演技折服,不得不说夜访很大程度上也确实成就了汤姆克鲁斯,甚至很多人一捧一踩diss皮特的路易。

但是读过原著第一本再回顾夜访,除了剧本本身对路易内心戏表达不够之外,皮特的表演其实非常贴近路易本人,甚至于造型和形象我认为也非常完美。他内心的挣扎,痛苦,对人性的反复思考,这些在电影里根本只体现了十分之一。

我也经常拿夜访原著的“西班牙青苔”来开玩笑,因为这段描写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,夜访的剧情本身就是口述形式,而路易又真的非常喜欢口述景描,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好玩的事。就像一个人接受采访,他非要在讲故事的同时跟你说白色的栅栏上爬满了花藤,地上铺着意大利雏菊的花瓣,天空是灰暗的,可能快下雨了blablabla,虽然他很磨叽,但是也确实很可爱。

评论(3)
热度(14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央珩 | Powered by LOFTER